歷經 13,560 分鐘的圍籬施工,和超過十位夥伴的同心協力,2017/9/20 綠藤在勤美誠品開幕了。

這是繼發芽吧、敦南誠品和京站專櫃後,綠藤的第四間實體門市,也是中台灣的第一間專櫃。無論是坪數還是地點,勤美誠品專櫃的開幕,對綠藤來說,不僅是個重要里程碑,更是對期待綠藤能在台中發芽的好朋友的一份承諾。為了讓專櫃更具有紀念與獨特性,門市團隊特別找來知名日籍建築師福島理惠,希望透過不一樣的角度,將綠藤理念完整呈現在這超過十坪大的空間裡。關於與永續、簡單、重新想像有關的四個設計亮點,這回就讓我們與您好好分享;馬上來看看專櫃的設計故事吧!

設計亮點一:用「綠」堆疊而出的期待

在勤美的這個專櫃,我們特別挑選不同層次的綠,大面積堆疊我們期待的視野,數百個回收瓶器在玻璃櫥窗裡隱隱露出光芒。那是自然的顏色,代表一種與生命、與環境間的和諧,也是綠藤最根本的象徵。

右為勤美誠品專櫃的發芽大使 繪心。

設計亮點二:含蓄而內斂的陳列風格

對於綠藤為數不多的產品,我們希望這些研發結晶不只是貨架閱兵列隊集合,更不必是琳琅滿目的促銷訊息。勤美是綠藤目前擁有最大坪數的專櫃(十坪以上);但這一回,我們只使用最少的陳列,和嵌入牆面的展示,如同綠藤的理念一樣,無論是對人或對環境,都不需要有太突出的存在感。

左為勤美誠品專櫃的發芽大使 怡婷。

設計亮點三:閱讀,是與肌膚的對話

若有親自踏進專櫃,可能會發現,整個空間大量留白,只留下牆上的文字,為前來的朋友預留一些思考空間。綠藤希望從簡單出發,因此,我們不希望加入太多吵雜的促購訊息,只有從清潔意義,到回歸肌膚真實需求的反思。而綠藤所倡議的無乳液實驗背後的理念核心,也會持續透過五感方式,傳遞給每個與綠藤相遇的新朋友。

最終,我們希望,讓一切的購買行為,回歸理性。

左為勤美誠品專櫃的發芽大使 Emma。

設計亮點四:在美感與環境間尋獲平衡

這次,我們也希望透過專櫃的空間傳遞出綠藤所在意的 3R 價值(包含:Reduce、Replace、Reimagine);例如:

除了空間,更重要的,是每一位用心傾聽客人需求、並樂於傳遞永續理念的發芽大使。若您也想親自體會綠藤「無乳液的綠色保養哲學」,誠摯邀請您,找個時間來勤美誠品與綠藤相遇,我們期待,能陪您重新認識肌膚的真實需求,並一起體驗更善待肌膚、及環境的清潔保養選擇。

🌱  地點: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 2F (台中市西區公益路 68 號)
🌱  電話:0905-731-882
🌱  時間:周一~週日 11:00 – 21:30

簡單,讓真實生活美好生長

2
Michelle Chang

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


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& 品牌公關。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、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。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、閱讀、觀察各種愛的形式。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。


READ 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