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的 9 月 20 日,是綠藤第 4 間專櫃在台中勤美誠品開幕的重要時刻;一年後的今天,綠藤的第 7 間專櫃,正式落腳於台北誠品南西的一樓;而這也是繼敦南誠品、勤美誠品,以及和全台 10 間 EXPO 誠品生活文創平台設櫃後,與誠品團隊的最新合作。關於南西新專櫃的三大設計亮點,以及綠藤期待透過設計傳達的極簡保養哲學和永續理念,就讓我們和您一同分享。

 

誠品南西綠藤門市:保養肌膚,從閱讀開始

很榮幸地,綠藤今年再次受誠品之邀,在台北誠品生活南西一樓設立專櫃;對綠藤來說,這不僅僅是份具代表性的肯定,我們也期待,能透過這個珍貴機會,與更多朋友分享綠藤「回歸肌膚真實需求」的極簡保養理念。結合誠品特有的書卷文藝氛圍,以及綠藤追求「回歸清潔保養本質」的初心,我們決定將這座全新空間,命名為「閱讀肌膚」:

透過靜下心來「閱讀」肌膚真實的需求、並了解它當下的狀態和背後想傳遞的訊息,也許會發現,「瞭解的越多,需要的越少」。

閱讀肌膚第一章:從「肌膚仿生牆」,認識角質保養

來到專櫃,最先進入眼簾的,或許是那有著特殊六角形狀的牆面;猜猜這是什麼?有人說像蜂窩、鬆餅格子?答案,其實是與我們每個人最貼近的「肌膚」。

為了盡可能還原肌膚「紋理」的真實意象,設計團隊以「肌膚」為主角,將全新的裝置藝術搬進櫃內,打造一整面活著的「肌膚仿生牆」。透過會「呼吸」的牆面,讓消費者更認識肌膚與它的真實需求。仔細留意會發現,牆的形狀,以具有細胞核的基底細胞作為肌膚表皮的象徵,並採用彈性機能布質,使觸感更像肌膚隨時都在進行「呼吸」的狀態。

這座藝術裝置,也透過智慧操控,使布面能前後伸縮,每天都會有小幅度調整,比喻肌膚活著的狀態,而每 28 天,則會進行大幅度的更新,傳遞真實肌膚「每 28 天會進行週期性的角化代謝」概念。這也回扣到綠藤的保養理念:健康肌膚,並不需要刻意去角質。(也來看看:去角質想嘗試用酸類保養品嗎?去角質前後該留意的 4 件事

 

 

閱讀肌膚第二章:「沉淨洗手槽」帶你重新認識清潔與保養的意義

專櫃正中央,矗立著以 60 公斤的環保再生建材「亮彩琉璃」所製成的「沉淨洗手槽」。這也是綠藤與全台最大玻璃回收廠「春池玻璃」一次難得的跨界合作。但事實上,綠藤和春池玻璃的美好緣分,早在 2017 年已經開始。

2017 年初。綠藤發起空瓶回收的服務,而由於綠藤產品中有許多屬於玻璃材質,經過研究後,我們決定將這些回收的瓶器,交給春池玻璃進行下一步的回收。(也來看看:綠藤產品容器,回收後都去哪了?)有了初次的合作默契,這一次的合作,為了讓消費者在進入體驗區時,能感受到結合五感的產品體驗旅程,經過來回討論後,團隊決定透過廢玻璃轉化成玻璃砂,製成環保再生建材「亮彩琉璃」作為創作素材,並打造出全台唯一的玻璃砂洗手槽;透過水花和玻璃砂的相互輝映,營造體驗區閃閃動人的光影之美。

 

之所以選擇玻璃砂作為水槽底部的另一個原因,是因為玻璃砂槽面獨特的滲透特性,能將水流全面吸收,比喻肌膚對於所有保養成分,很可能照單全收;而綠藤一直以來「只給肌膚需要的,並盡可能讓每個成分為肌膚所用」的產品研發理念,也期待藉由此細節完整呈現。

因具備高硬度、排水性佳、隔熱、防火等特性,玻璃砂能安穩承接所有進入洗手槽的成分,隨著水流沉入玻璃砂底中,讓表面再次回歸潔淨,而這樣的畫面意象,也成為「沉淨洗手槽」的命名由來。

再生玻璃,創造循環經濟的美好價值

除了給消費者不一樣的體驗,綠藤也期待將裝置藝術與永續做更緊密的結合。透過再生廢玻璃,不僅延續玻璃的生命旅程、減少廢棄物堆置、降低對原料的開採,更能展現對在地循環經濟的支持。根據春池玻璃的統計,原本 1 公斤 2.5 元的廢玻璃,透過回收,便有機會搖身成為 1 公斤 55 到 80 元的高級建材,大幅提升玻璃的利用價值。

綠藤的誠品南西專櫃也跟其他六間專櫃一樣,鼓勵消費者將用完的綠藤產品空瓶帶回店內回收,進而成為再生玻璃的永續素材,讓友善的供應循環得以延續下去。

歡迎將綠藤產品空瓶帶回店內回收,讓它成為再生玻璃的永續素材,延續友善的供應循環。

 

法國設計鬼才水龍頭,感受給大自然的獻禮

除了有「沉淨洗手槽」,體驗區也搭配來自法國設計鬼才菲利普 ‧ 史塔克(Philippe Starck)的設計作品 ─ AXOR Starck Organic 系列水龍頭。以「給大自然的獻禮」為靈感,回歸純粹意象,水龍頭外觀以樹枝形狀為設計概念,期待為專櫃空間增添一股自然有機的氛圍。

水龍頭一體成形的設計,也讓功能更整合為一,龍頭頂端能輕鬆旋轉、調節溫度,出水口也能旋轉開關,同時,綠藤也使用一般美妝櫃少見的純淨用水,期待帶給消費者一個,能安心地直接洗臉、洗手的全新想像。

 

 

閱讀肌膚第三章:「先水後油」極簡保養哲學

體驗到最後,綠藤希望以有溫度的服務,引領消費者閱讀肌膚的第三篇章,讓每位來到專櫃的客人,都能藉由親身體驗「先水後油」的極簡保養哲學,和更天然的保養品,讓肌膚真正感受到「簡單,原來如此美好 」。除了 1 對 1 的專屬服務,專櫃也提供預約「無乳液茶會」的深度服務,藉由發芽大使傳遞正確的保養知識,和專屬的保養手法,讓肌膚和環境,都能一起變得更好。

這次透過「閱讀肌膚」概念專櫃,從平面視覺、立體裝置到有溫度的服務,綠藤希望每一位來到櫃上的新、舊朋友,都有機會感受綠藤的「不一樣」;這個不一樣,實踐在循環經濟、體現在回歸本質的產品,讓肌膚和環境都有機會遇見更永續的真實與美好。

 

 

綠藤生機 誠品生活南西店櫃位資訊

  • 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 14 號 1 樓
  • 電話:02-25114926、0966-626528
  • 營業時間:週日至週四 11:00~22:00,週五、週六 11:00~22:30
 
12
Michelle Chang

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


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& 品牌公關。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、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。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、閱讀、觀察各種愛的形式。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。


READ 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