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藤即將在台北的敦南誠品店發芽了!關於綠藤如何從虛擬,走到第一間實體的心路歷程,以及這個空間裡會出現的人、事、物,我們都將與大家做最即時的分享。現在就先來了解,經歷了 400 天籌備而誕生的實體店面,它背後的萌芽心念吧!

 

不變的初衷,不變的發芽精神

永遠記得五年前,綠藤的共同創辦人 Harris、Evelyn、偉哲捧著一盒盒的芽菜,無論大太陽還是刮風下雨,總是抱著熱切且堅韌的心,與每一位客人溝通、分享關於真實食物的生命力與美好。

累積到現在,超過上百場的現場活動,也讓綠藤在創業的路上得以與許多貴人相遇,陪著我們度過每個艱難時刻,同時攜手為彩虹塗上美麗顏色。而今年,綠藤終於要有自己的專櫃,這對綠藤人來說絕對是個全新的里程碑;因此,這回我們也特別請 Evelyn 來陪我們聊聊,綠藤從線上拓展到線下的心路歷程。

 

怡雯參加 248 農學市集活動

第一次參加SOGO特賣會,排不到電梯,之後搬著寶貝的芽菜爬12樓

在敦南誠品與好初早餐一起辦活動

為什麼綠藤想開自己的實體店面?

Evelyn:綠藤一直都很希望能創造一個,讓人有多點時間駐足,同時給我們能建立一段深度關係的空間。雖然現在網路的傳播力量很大,大部分的人也都是從網路上認識綠藤,但我們還是想讓更多的人能在真實的空間找到我們。我們期待,能在那裡遇見美好的人們,或者幸運一點,成為彼此生命中特別的存在。

希望成為一段溫度關係之間的橋樑

怡雯表示,在 2013 年的秋天,綠藤正式推出個人清潔保養品系列產品的時候,就已經慢慢計畫要打造一塊實體空間,讓綠藤可以與人面對面的互動,幫助更多人找到對自己和環境,都更安心永續的生活方式;但直到 2015 年,這個夢想才真正得以落實。

「『讓更真實、永續的生活型態發芽』是我們的使命,而店的樣子,其實就是這份使命的延伸。」但對怡雯來說,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,讓他們不得不走向實體這一路,「無論說的再多,以視覺與空間去具象化我們想傳遞的 Lifestyle,發揮出的影響力才會更深入踏實,與人的連結也才能更緊密且恆遠。」

 

對怡雯來說,一切都是未知的實驗,但嘗試過後,才會知道結果是什麼。「無論你之前認不認識綠藤,只要有機會來到這個地方、並願意進來感受這個綠色生活空間,我們都期待能為你創造一份感動;而這份感動,也不會只是短暫的存在,而是能成為每個人重新看待自己生命的啟發。」這個理想聽起來或許有點傻,但綠藤始終相信的是,珍惜健康、安心生活、體恤環境不只能是少數人的理想,而可以是一群人都做得到的目標。


為什麼想從誠品櫃位當出發點?

Evelyn:綠藤很幸運,一路以來有很多好朋友們互相支持與幫忙,所以能在敦南誠品順利種下我們的第一顆種子,我們有太多的感動和感謝。而之所以會選擇在誠品,除了有便利的交通優勢,誠品的整體氛圍,以及他們對生活的想像和堅持,與綠藤都頗有一致性,讓我們覺得,在這裡發芽,更能將綠藤所相信的生活價值和理念有效地傳遞出去,並創造出更大的良善循環。

而這個空間,也可以說是我們的實驗基地,因為我們並不知道,這樣的嘗試會不會成功;但當一切充滿著未知,也代表著它有無限的可能性;所以我們願意捲起袖子動手做,因為無論如何,打造一個綠色生活空間,是我們想為自己,也為生活在這個城市裡的每個人,種下的一株真實美好。

 

誠摯邀請您來敦南誠品,與發芽大使一起認識這個綠藤最初的發芽基地!


綠藤與誠品一起寫下的足跡

2
Michelle Chang

Michelle Chang 本文作者


綠藤資深內容管理 & 品牌公關。希望以文字傳遞理念、並為這個世界帶來多一分美好。平常喜歡探索純素料理、閱讀、觀察各種愛的形式。另個身分是澳洲與台灣註冊營養師。


READ NEX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