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難得的假期,體驗不同風格的民宿或旅店,相信是許多人引頸期盼的環節之一;自 2015 年開始,綠藤嘗試和旅宿業者合作,希望與在地文化建立更深的連結,同時,也期待能讓更多人認識綠藤。令人感動的是,四年期間,因著彼此相似的理念,綠藤和台灣 6 間質感旅店牽起了難得的合作緣分;這回,我們將與您一同分享,這六間旅店的特色與合作小故事,馬上來看看!

Part 1:以創新和溫度傳承在地文化的懷舊系旅店

鶴宮寓

在高雄有著 60 多年歷史的「鶴宮大旅社」,在不敵時代洪流、黯然熄燈的多年後,因著特殊的緣分,被旅宿主人 Nato 和 Trista 接手。經過討論,兩人決定將老旅社再次翻修,同時保留旅店遺跡,與用馬賽克拼磚襯著的「鶴宮大旅社」金色字樣,並以「鶴宮寓」作為再生之名,期待重啟高雄從古至今的記憶樞紐,帶領旅客重返大埔港的世紀繁華。

鶴宮寓保有著和洋風格的典雅,以及旅店舊有的格局,讓人像是重回老高雄的時代記憶。

「我們因為開了 Hostel,世界變大了!」在鶴宮寓尚未誕生前,旅宿主人 Nato 與 Trista 曾在高雄整理古厝,並打造提供背包客休憩的 Hostel。而現在,他們決定讓鶴宮寓擁有不一樣的靈魂,甚至用心打造公共廚房,讓原本單純的休憩之處,也能成為旅人們彼此認識、甚至產生羈絆的美好所在。

photo credit: 鶴宮寓

photo credit: 鶴宮寓

photo credit: Medium

難得的是,綠藤創辦人怡雯也曾入住於此,進而與主人 Nato 牽起難得的相識緣分;這樣的深厚情誼,也讓許多綠藤同事爾後南下出差,皆選擇入住於此。

因對於簡單生活的相似理念與實踐,2017 年也牽起了雙方的合作契機;期待在接下來的日子,綠藤的洗沐品,能持續成為旅人們在這座城市驛站中的一份純淨陪伴。

旅店資訊
地點|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 41 號 2 樓
入住時間|check in 15:00 /check out 11:00
電話|07-201-1988

Part 2:為親子共遊時光增添美好的自然系旅店

南窩綠丘

有多久,沒有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奔跑了呢?位於苗栗通霄鎮的「南窩綠丘」,和其它民宿的不同之處,便是那近 6 甲地、令人感到心曠神怡的大草原。

photo credit: 南窩綠丘

photo credit: 南窩綠丘

photo credit: 南窩綠丘

原為相思樹林和牧草地,因緣際會下,被一對退休夫婦買下進行重整;經過 20 多年的累積,夫婦倆以自然園藝手法,讓南窩的一草一木重新與土地連結,成為現在的手作綠意庭園。而這片大草原,也讓南窩綠丘成為親子同遊的秘境地點,只要準備好野餐墊和點心,席地而坐就能享受一片綠意的美好與放鬆;無論是放風箏、散步甚至拍婚紗,都相當適合。

因倡導依循大自然生活,夫婦倆對於永續議題有所研究,進而找到綠藤產品,牽起這次合作的美好契機。因此,自去年年底,綠藤和南窩綠丘的旅宿綠丘行旅 Green Andante 開始合作,希望提供每一位客人,更安心的洗沐選擇。

旅店資訊
地點|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城南 66-5 號
入住時間|check in 15:00 /check out 11:00
電話|0918-273858

 

飯盒梵禾

和來自花蓮吉安的「飯盒梵禾」這段美好緣分,始於綠藤要好的合作夥伴「主婦聯盟」。飯盒梵禾的女主人立美,為主婦聯盟成員之一,一直以來對於給家人用的都相當注重;而在使用過產品後,便主動聯絡綠藤,希望有機會讓民宿客人也一起體驗綠藤的純淨洗沐品,進而牽起這次的合作機會。

photo credit: booking.com

photo credit: booking.com

photo credit: booking.com

充滿鄉間氣息的飯盒梵禾,是特別針對親子所設計的自然風格民宿;其中,民宿在設計上注入了許多童趣元素,包含木造的巨型遊樂間,讓小孩能自由穿梭遊玩。而公共的書房設計,也希望能營造親子閱讀的溫馨氣氛,甚至和同住旅人有更多的互動和交流。

事實上,綠藤和飯盒梵禾的合作已有 3 年之久;除了提供綠藤的洗沐產品給民宿客人,也販售部分綠藤純淨保養系列產品。令人感動的是,女主人得知綠藤有專為寶寶稚嫩肌膚所設計的寶貝 Touching 沐浴露後,也特別安排進貨,希望給每一位入住的大人小孩,更無負擔的純淨清潔體驗。

旅店資訊
地點|花蓮縣吉安鄉華城五街 308 號
入住時間|check in 15:00 /check out 12:00
電話|0987-294-940 / 0920-939-802

 

Norimori Shop & House 丸山選物民家(現已無合作)

想放下都市喧囂,找一處充滿草木氣息、和田野鄉間特有的寧靜感民宿嗎?不妨來宜蘭冬山的「Norimori Shop & House 丸山選物民家體驗吧!因對純淨、自然風格生活的嚮往,以及對天然、安心產品的認同,今年上半年,綠藤和民宿主人 — 來自台北的年輕夫妻小如 & Fujing 有了第一次的相遇。

photo credit: NORIMORI

photo credit: NORIMORI

深受文青旅人喜愛的丸山選物民家,是一間販賣日式質感選物、同時結合旅宿的複合型小店。其中,許多雜貨和器物,皆由老闆娘小如從日本親自挑選並帶回,像是充滿童趣風格的陶瓷杯盤、手工玻璃杯等。此外,小如也將她欣賞的台灣設計商品引進;而經過試用與認可後,目前綠藤的純淨保養系列產品也進駐於此,期待與更多旅人相遇。

旅店資訊
地點|宜蘭縣冬山鄉丸山五路 60 巷 13 號
入住時間|check in 16:00 /check out 11:00
電話|+886-920-517573 (09:00~21:00)

 

OrigInn Space

位於台北大稻埕舊城區,覆蓋著充滿歲月痕跡的建築、街道和氣息;來到這裡,時間似乎回到昔日,猶如風華仍歷歷在目……

歷時 90 年的巴洛克式老洋房「OrigInn Space」,是一間結合咖非與旅宿的懷舊小店,甫踏進店內,就能聞到吧台飄散出的濃濃咖啡香,和旅宿主人的溫暖人情味。一樓店面有各式老物收藏、書籍,其懷舊氛圍,讓人誤以為走進了舊時空之中。有趣的是,OrigInn Space 的四間房,不提供電視,取而代之的,是老式的黑膠唱盤,希望帶領旅客步入昔日大稻埕的時光之旅。

photo credit: OrigInn Space

photo credit: OrigInn Space

photo credit: OrigInn Space

「我們念舊、喜歡簡單,用挑剔的態度選物,因為我們想擁有上一輩子的心情。」旅宿主人 Willie 和 Harvey 對老物的深厚情感,以及對生活質感的追求,恰巧與綠藤對純淨和簡單的響往一拍即合,加上彼此的私下交情,因此,自 2015 年開始,雙方便決定一同攜手合作。

旅店資訊
地點|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 247 號
入住時間|check in 16:10 /check out 12:00
電話|02 2558 8843

 

想和綠藤合作嗎?歡迎來聊聊!

「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,和所生存的環境」;因此,追求更純淨而永續的生活風格,是綠藤持續努力的方向。若您也認同綠藤的品牌理念,我們正在尋找更多志同道合的旅宿合作夥伴。

誠摯歡迎來電 0800 076 688 或來信 info@greenvines.com.tw,將有專人與您進行後續接洽;期待能與您一起讓更多真實、美好發芽 🙂

共同作者:Tammy Hsu
責任編輯:Michelle Chang

延伸閱讀

36
綠藤生機 Greenvines

綠藤生機 Greenvines 本文作者


於 2010 年創立,為台灣純淨保養品牌。相信純淨不該盲目信仰天然,而是從中找尋與安全的交集,因此拒用 2700+ 項非必要成分,被國際媒體譽為系統性的配方改革。目前為亞洲唯一連續五度獲得「Best for the World」大獎的 B 型企業。了解更多關於綠藤 >>


READ NEXT